上海到新疆物流专线-上海海疆物流

新闻中心

精品专线

运输指南

联系我们

热线:17621681888;17621689888;17621685888
电话:021-66082789 / 66082799 / 66080798 / 66082919 / 52848456

传真:021-66081664 / 66081342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华亭镇高石路2699号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物流?快递?傻傻分不清!它们到底有啥区别?

物流?快递?傻傻分不清!它们到底有啥区别?

来源:http://www.xinjiangzhuanxian.com/    发布时间:2015-07-15    点击量:

  很多人都对快递和物流这两个概念不太清楚,往往也会混淆。然而,物流和快递虽然同是物流运输中的形式,但是还有所差异,例如上海到霍尔果斯物流和上海到霍尔果斯快递。那么我们就来看看物流和快递到底有什么区别。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两个名词的概念。快递主要是指快递公司通过铁路、公路、空运等方式对客户的货物进行快速的投递。而物流服务则是指使用现代信息技术和设备,将货物从供应地接收,再准确及时的将货物通过一系列的加工、生产、仓储、运输、配送等服务过程。那么这两个概念的差异就显而易见了。可以这么说,快递服务是物流服务中的一种,上海到霍尔果斯物流服务更倾向于对货物实现整个供应链的过程。

  其次,我们再来看一下这两概念具体有哪些区别。

  一、 服务对象

  快递服务的对象一般来说是个人服务,主要是满足个人的货物运输。然而物流服务一般来说是为大型组织和企业进行服务的。就上海到霍尔果斯物流专线来说,物流公司的客户对象基本上是企业为多,为了帮两地的企业实现长途运输的目的。

  二、 货运规模

  一般来说,快递公司承接的业务规模都不大,主要以小件物品为主,也有大件行李等,然而,物流公司承接的物流货运一般来说规模都非常大。就上海到霍尔果斯物流来说,物流公司主要负责两地企业的机械、农产品、石油矿产等大型货物的运输。

  三、 货运价格

  快递公司承接的小型业务寄一次的价格一般来说都在十几块到几十块不等,是比较便宜的。然而因为上海到霍尔果斯物流运输的距离较长、运输规模较大、所用人员设备成本较高,因此物流价格就比一单快递业务的价格高许多。

  快递公司基本上是全国连锁的企业,快递服务的精髓就在于一个快字,因此一件货物的运输时间较短。然而物流公司承办的运输服务相对而言花费的时间就较长,尤其是上海到霍尔果斯物流,长距离的重型货物运输势必会延长一点物流运输时间。

相关阅读:

伊宁货运开通运输,主要使用哪些货车类型?

上海到库尔勒物流,创造空间时效性,创造实际价值

物流公司的业务流程一般来说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