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新疆物流专线-上海海疆物流

新闻中心

精品专线

运输指南

联系我们

热线:17621681888;17621689888;17621685888
电话:021-66082789 / 66082799 / 66080798 / 66082919 / 52848456

传真:021-66081664 / 66081342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华亭镇高石路2699号

运输指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运输指南 >物流公司的业务流程一般来说是怎样的?

物流公司的业务流程一般来说是怎样的?

来源:http://www.xinjiangzhuanxian.com/    发布时间:2015-07-03    点击量:

  物流公司在社会发展中起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提供的物流服务涉及到我们生活和生产的方方面面。物流公司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通过运输、保管、配送等方式实现对客户货物的一系列物流控制。上海到喀什物流专线中,物流公司的业务流程是怎样的呢?

  一、 接单

  一般来说,客户有货物运输要求,都会直接联系到当地的物流公司,物流公司运输主管就会从客户那里得到货物运输的订单,运输调度处会从客户那里获得出库提货证单。然后物流公司便会根据货物进行核对单证。

  二、 登记

  物流公司运输调度人员会在登记表上清晰的标记运输目的地,例如上海到喀什物流,就将目的地标记为新疆喀什。然后会根据货物对收货客户标定相应的提货号码。然后运输人员需要去调度中心拿到提货单,在运输登记本上签字确认。

  三、 调用安排

  物流公司需要根据运输情况填写相应的运输计划,例如上海到喀什物流专线,则需要事先做好运输计划,例如使用什么车辆、走什么路线、配备多少运输人员等。另外还需要在运输过程中填写在途、送到情况,填写好货物追踪反馈表。

  四、 提货发运

  在出发前,物流公司运输相关的人员需要检查清楚运输车辆的情况,按照规定的时间到客户的仓库中进行提货。在办理完相关的提货手续以后,将货物按照规定装到运输车辆上,锁好运输箱门。然后办理相关的出厂手续,通知收货方货物预计到达的时间。

  五、 在途跟踪

  在类似上海到喀什物流专线运输过程中,为了保证长距离运输的安全性。物流公司需要建立收货客户的档案资料,运输人员需要及时反馈运输途中的情况,需要及时填写货物跟踪情况。当发生异常情况时,相关人员需要及时与客户进行联系。

  六、 到达签收

  货物送达以后,运输人员要与收货方办理收货手续,并且签收运输单,根据客户需要,将回单返回到客户手中。

  以上是物流公司大致的业务流程,我们可以看出物流过程还是非常细致的,尤其是类似上海到喀什物流这样的长距离物流专线,流程更加严谨。

相关阅读:

上海到图木舒克物流业务程序中的一些重要货运单证

伊宁货运开通运输,主要使用哪些货车类型?

上海到库尔勒物流,创造空间时效性,创造实际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