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新疆物流专线-上海海疆物流

新闻中心

精品专线

运输指南

联系我们

热线:17621681888;17621689888;17621685888
电话:021-66082789 / 66082799 / 66080798 / 66082919 / 52848456

传真:021-66081664 / 66081342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华亭镇高石路2699号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现代物流使用了哪些信息技术来支持运输?

现代物流使用了哪些信息技术来支持运输?

来源:http://www.xinjiangzhuanxian.com/    发布时间:2015-04-15    点击量: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贸易往来的更加频繁,与之相关的物流行业也在迅速的腾飞。现代物流的发展也离不开计算机信息技术的支持。那么,作为我国东西方著名连接线的上海到霍尔果斯货运物流线路,在运输过程中主要使用了哪些信息技术来支持货运呢?

  一、条码技术

  条码实际就是物品的信息载体,就像是商品的身份证一样,里面记录了商品的生产、属性等相关信息。条码技术应用广泛,例如邮政、仓储、商业、交通等。条码技术应用于物流领域,主要的作用是实现货物的信息化跟踪,方便及时跟进物流信息。

  二、EDI技术

  EDI,就是电子数据交换技术,它是通过电子方式进行数据交换,实现数据传输的一种方式。应用在物流领域,主要是为了在运输过程中通过EDI将各运输公司、保险公司与企业联系起来,节约中间环节的浪费,提高物流运输的效率。

  三、GIS技术

  GIS,就是地理信息系统,通过地理模型分析方法,提供多角度的地理信息,并根据相关信息解决问题的计算机系统。应用在物流领域,例如上海到霍尔果斯货运,可以通过GIS系统实时的了解地理信息,给物流运输方案提供信息决策。

  四、GPS技术

  GPS就是大家熟知的全球定位系统,应用领域非常的广泛。其中,给物流运输带来的作用是巨大的。通过卫星定位,物流运输过程可以实时的传递物流信息,反馈物流情况,方便物流公司和顾客及时的查询物流运输情况。

  五、RF技术

  RF就是射频技术,比较常见的就是无线射频识别技术,较常使用的方式是感应卡、电子晶片、电子标签等。在物流行业中的应用主要是记录货物信息和物流信息,无需人工干预,具有防磁、耐高温、存储量大等优点。

  以上是物流运输服务中经常使用到的一些现代信息技术,像上海到霍尔果斯货运这样长距离的物流运输线路,更离不开这些信息技术的支持。现代物流也随着计算机水平的不断提高,而逐步向更智能、更科学、更便利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