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新疆物流专线-上海海疆物流

新闻中心

精品专线

运输指南

联系我们

热线:17621681888;17621689888;17621685888
电话:021-66082789 / 66082799 / 66080798 / 66082919 / 52848456

传真:021-66081664 / 66081342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华亭镇高石路2699号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上海到霍尔果斯货运线——不可隔断的货运动脉

上海到霍尔果斯货运线——不可隔断的货运动脉

来源:http://www.xinjiangzhuanxian.com/    发布时间:2015-03-24    点击量:

  上海到霍尔果斯这条货运线,或许很多人都感到非常陌生。这也难怪,一个是处在东部沿岸的祖国最繁荣的大都市,另一个是深处内陆的偏僻口岸。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国家要开通上海到霍尔果斯货运贯穿整个中国的货运线呢?

  上海是我国最大的东部沿海城市,也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上海港也是我国最大的港口。根据统计,上海港每年的外贸吞吐量巨大,占到全国所有港口的百分之二十左右。其中,几乎整个上海市的外贸货物吞吐都由上海港完成。另外,上海港在2013年业绩非凡,其货物和集装箱的吞吐量,都位居全世界所有港口的第一位。因此,把上海作为上海到霍尔果斯货运线的首发站,是很有道理的。

  转过来,我们再看看霍尔果斯口岸。霍尔果斯口岸是在我国新疆地区的一个重要口岸。其地理位置优越,毗邻我们的贸易邻国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口岸和哈萨克斯坦之间仅仅隔着一条霍尔果斯河。霍尔果斯口岸同时还处于亚欧大陆桥的交通枢纽,是一个典型的陆路口岸。几条国道,铁路以及管道都在这里结束。霍尔果斯口岸目前仅对哈萨克斯坦开放。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上海到霍尔果斯货运线路是非常重要的货运线路。这条货运线路把来自世界各地,通过海运或者空运集结在上海的各种货物,通过陆路转运到我国内陆地区或者哈萨克斯塔。因此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上海到霍尔果斯货运线路是一条不可隔断的货运动脉。它横穿整个中国,贯通东西两个地区。整条线路从富饶的长三角地区开始,一路经过中部平原,再到险恶的中西部山区,最后经过高原,到达新疆。

  因此在上海到霍尔果斯货运线路上奔走的司机,都有丰富的经验,过人的胆识,坚韧的毅力,以及清醒的头脑,精妙的技术。他们比别的货运司机更辛苦,也承担着更大的责任和义务。他们载着沟通祖国两端的货物,是我国外贸的大使。这些司机虽苦尤荣,让我们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