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新疆物流专线-上海海疆物流

新闻中心

精品专线

运输指南

联系我们

热线:17621681888;17621689888;17621685888
电话:021-66082789 / 66082799 / 66080798 / 66082919 / 52848456

传真:021-66081664 / 66081342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华亭镇高石路2699号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上海到图木舒克物流业务程序中的一些重要货运单证

上海到图木舒克物流业务程序中的一些重要货运单证

来源:http://www.xinjiangzhuanxian.com/    发布时间:2014-11-06    点击量:

  货运行业经过了长期的发展,现在随着业务需求量的增大,规模各异、大大小小的物流公司相继出现,虽然这些公司在管理方面,运营方面和业务承接面有一定的差异,但总的来说,一些重要的流程和手续却是一样的。今天我们要说的是,我们上海到图木舒克物流业务在实际业务处理当中,经常会涉及到的三个比较重要的货运单证。最重要的单证主要有三个,一个是装货单,一个是收货单,另外一个就是托运单。三个单证在实际业务中,应该如何进行办理,以及它们的作用分别是什么。

  先来说说装货单,所谓的装货单就是在上海到图木舒克物流公司接受了发货方的货物之后,给托运的发货方签订并发出的单证,然后通过这个单证来作为装车的依据。

  因此这个装货单也是发货人进行其他手续办理的一个凭证之一,还是货运公司在经过一些关口,经行检查的时候,可以提供证明的一种证据。装货单一定要办理妥了,才能够顺利进行货运,否则会闹出很多纠纷,还会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再来说说收货单,收货单又被称之为大副收据,是收到货物的一个凭据,上海到图木舒克货运在进行送货的时候,一般都是将收货单准备好的,当收货人收到货物之后,经过核实之后在上面签字就可以,比较快捷方便。收货单的作用就是收到货物的凭证。但是,在进行收货单的签署之前,收获一方一定要首先对所运送的货物和发货单进行一个准确的核对,核对之后没有出入,才能签订。

  最后一个就是托运单,托运单还有一个称呼就是下货纸,这个凭证是根据合同和信用证的条款内容,进行填写的,主要是向上海到图木舒克物流公司或者是公司授权的个人进行货物托运的一个单证。

  上海到图木舒克货运需要根据托运单上面的内容,结合货物的性质,货物的运送距离,货物的一些特殊情况进行总体的评估之后,再结合上海到图木舒克物流公司的硬件设备,包括车队和人员等,进行综合考虑,在确保核实之后,再最终接单运货。